跳至主要內容

自动域名


自动域名

版本要求: 2023.1.4

触发点

方法左侧点击的时候,如果没有配置域名,则自动创建一个。

项目名取值

自动生成的配置项目名取自当前 API 的模块名。

为什么呢?因为比方说项目下有 2 个模块Module-1Module-2的 API,如果Module-1的域名已存储,在Module-2下的 API 点击方法左侧点击的时候, 老版本做不到自动切换项目名。

建议后期不要手动添加项目名,因为插件无法找到映射关系,这容易导致 API 保存的时候本该是用Module-2的域名,结果用了Module-1的域名。

所以自动域名的另外一个好使是API 域名的自动切换,如果没有则自动生成,如果有需改改进,开发者只需要修改域名值即可!插件将自动适配!

配置文件解析逻辑

  1. 读取application.yml或者bootstrap.yml。如果找到配置server.port或者server.servlet.context-path,则取该配置。
  2. 如果以上配置文件无法找到server.port或者server.servlet.context-path,则读取spring.profiles.active,作为变量env。接着寻找application-env.yml或者bootstrap-env.yml,寻找配置server.port或者server.servlet.context-path
  3. properties 文件逻辑类似
  4. 以上配置无法找到则port=8080,context-path=/
  5. 项目名称取自模块名
  6. spring.profiles.active不支持 Maven 变量读取解析,例如spring.profiles.active=@active.env@
  7. 针对历史已保存的 api,插件不做自动域名处理;针对新的 API,如果开关开启,将自动创建域名

配置开关

autoDomain

上次编辑于: